廠商不力挺,DisplayPort 連接規格未來恐式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1 月 13 日 13:59 | 分類 會員專區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廠商不力挺,DisplayPort 連接規格未來恐式微


DisplayPort 於 2006 年5月問世,是 VESA(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製定的顯示器、投影機等裝置和PC連接的連接埠標準,除了電腦外還廣泛應用於電視機等家用產品。其以 DVI 的繼任者現身,DisplayPort 憑藉著免認證、免授權費的優勢,一經推出就獲得了 AMD、Intel、NVIDIA、Dell、HP、聯想、三星等大廠的支援。在 CES 2008 上更新了 DisplayPort 1.1 版本,這一新的連接埠標準幾乎獲得了所有PC廠商和顯示卡廠商的支援。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廠商不力挺,DisplayPort 連接規格未來恐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