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與宇龍酷派合作高效能智慧型手機通過驗證 成為首批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4G LTE智慧型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4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與宇龍酷派合作高效能智慧型手機通過驗證 成為首批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4G LTE智慧型手機


Marvell今日發佈成功協助宇龍酷派高效能智慧型手機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消息。Marvell的4G LTE數據機解決方案讓宇龍酷派的8736智慧型手機得以搶先量產,成為首批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LTE智慧型手機。Marvell一直為中國移動的網路提供先進的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TD-SCDMA)技術,現在更推出採用ARMADA® PXA1802平台的最新分時多工長期演進(TD-LTE)解決方案。Marvell省電的雙鏈路解決方案協助中國移動將其服務從3G網路轉移至4G LTE,並將對網路基礎設施所產生的衝擊減到最小的程度。宇龍首款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4G LTE智慧型手機─宇龍酷派8736,採用Marvell的解決方案,主攻大眾市場的消費者,現已開始向中國移動的電信客戶供貨。

Marvell公司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明年將是4G LTE在全球各大市場全面部署的關鍵。對於中國移動在4G LTE技術的領先優勢以及宇龍酷派與Marvell聯手在中國推出的4G LTE智慧型手機,我感到十分高興。這是Marvell與全球各地電信商和OEM廠商合作的重大里程碑,讓全球更多消費者能享受高效能的4G LTE產品。對於Marvell在先進4GLTE解決方案上的努力與創新開花結果,並為高科技產業做出許多重大貢獻,我深感驕傲。在此祝賀宇龍酷派成功推出這款產品,搶攻持續成長的4G LTE市場,同時非常感謝宇龍酷派與Marvell團隊的熱忱與投入,他們付出極大的心力才能有如此的成果。」

Marvell從生產全球首款TD-LTE手機到通過北美與亞洲最大網路營運商的驗證,一路參與中國4G LTE的發展,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快速成長。特別是本次Marvell與宇龍酷派的合作。宇龍酷派相中Marvell的原因包括其技術上的領先優勢,以及在解決方案方面的支援,讓全球各地消費者享受LTE行動連網在花費與效能上所帶來的好處。Marvell持續推出各種解決方案,加速LTE裝置的普及化,並促進其於全球市場的滲透率,而新款裝置通過中國最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的驗證就是最好的見證。

宇龍酷派8736智慧型手機搭載Marvell ARMADA® PXA1802數據機與PMIC組件,以及Marvell的88RF838 TD收發器。此款手機配備5吋720p解析度液晶螢幕、4GB的EMMC內嵌記憶體與1GB的DDR記憶體、800萬畫素後置鏡頭與30萬像素前置鏡頭、以及Android 4.2版作業系統。

宇龍酷派公司副總裁張光強表示:「作為全球一流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宇龍酷派致力促進TD-LTE產業的發展,我們很高興看到酷派8736成為首批通過中國移動驗證的LTE智慧型手機。Marvell領先業界的TD-LTE解決方案加上其卓越的技術支援,讓該公司成為我們發展智慧型手機的絕佳合作夥伴。個人非常感謝宇龍酷派與Marvell全球工程團隊的創新、投入、以及貢獻,並期盼進一步擴展與Marvell之間成功的合作關係,推出更多新型LTE智慧型手機,帶給消費者強悍效能、優質設計、以及最高的品質。」

關於Marvell ARMADA Mobile PXA1802 LTE數據機

Marvell PXA1802 多模4G LTE數據機晶片支援多種新一代LTE標準,下行傳輸的處理量可達Category 4的150Mbps(每秒百萬位元),包含支援Release 8版本TD-SCDMA HSPA+規格,不僅將所有2G、3G、以及4G行動寬頻數據機技術全部整合在一顆晶片內,同時和中國現有TD-SCDMA網路完全回溯相容,並支援新一代的TDD/FDD網路。匯集矽晶片與手機網路的專業技術於一身的PXA1802,不但提供行動寬頻連網功能,而且支援多種語音通訊技術,包括像電路交換回退(CSFB)、Voice over LTE (VoLTE)、以及雙無線電/雙鏈路LTE(DRDL)。1802這款LTE數據機晶片結合Marvell頂尖的矽晶片與手機網路專業技術,為眾多消費裝置像是高效能、低功耗的智慧型手機、平板、行動基地台、以及筆電等,提供尖端的行動寬頻連網功能。因為它們支援全球各地區採用的存取組態,包含分時多工長期演進(TDD-LTE)、分頻多工長期演進(FDD-LTE)、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TD-SCDMA)、以及加強型GPRS(EGPRS)等,這些裝置可在全球各地暢行無阻地使用。

想瞭解Marvell PXA1802的詳細資訊,敬請瀏覽:
http://www.marvell.com/communication-processors/pxa1802/assets/Marvell_PXA1802-001_platform_brie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