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NSA日蒐50億筆手機定位資訊 稱獲合法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9 日 9:3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NSA日蒐50億筆手機定位資訊 稱獲合法授權


美國國安局(NSA)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再爆料,指稱NSA監控國際通訊電纜,每天蒐集50億筆手機定位資訊。NSA 12月6日澄清,追蹤海外手機獲得合法授權,依據白宮第12333號行政指令執行。

美聯社報導,NSA表示並未追蹤所有海外手機,也限制對美國民眾的情蒐。NSA發言人Vanee Vines聲明表示,監控並非無所不在,NSA不知道也無法追蹤所有手機位置。

今日美國報報導,監控風波越演越烈,美國總統歐巴馬有意在本月提案修改NSA偵監準則。歐巴馬在MSNBC「Hardball」節目受訪時強調,將提案限制NSA行動,進行改革給人民更多信心。

NSA情蒐重創美國形象,歐巴撇清保持距離,讓該局人員感到心寒。華盛頓郵報報導,NSA內幕頻遭爆料,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據稱事件發生以來,歐巴馬從未親自走訪距離華府僅23英哩的NSA總部,表達支持,引發NSA人員強烈不滿。

NSA情蒐滾雪球,美國跨國企業營運受影響。華爾街日報11月底報導,高通(Qualcomm Inc.)執行長Paul Jacobs在受訪時坦承,美國政府封殺部份中國企業以及棱鏡門事件已影響到高通在當地的業務。他說,所有美國科技公司都在中國面臨日益升高的壓力。Jacobs雖未明說營運壓力影響到銷售額,但坦承已改變公司在當地的營運方式。高通試圖與部份中國廠商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並在當地生產部分的電腦晶片組。上年度(截至9月29日為止)高通有10億美元的營收是來自中國。

 

本內容由MoneyDJ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