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 太貴?三星 S5、Note 4 傳可能改用液晶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2 日 16:12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OLED 太貴?三星 S5、Note 4 傳可能改用液晶面板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於 12 月 12 日轉述南韓媒體 ETNews 的報導指出,南韓三星電子次世代旗鑑款智慧手機「Galaxy S5」及次世代類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4」可能將改用液晶面板、而不使用現行的 AMOLED 面板。

報導指出,三星 Galaxy S 系列及Note系列等高階機種若將面板自 AMOLED 改為液晶,則面板製造成本可刪減 20%、且也能進一步提高面板的解析度等級,故其好處可說是非常之大。
據報導,三星計畫在2014年開賣的智慧手機產品中,10% 比重(2,000萬支)將採用 PL8 LCD,而據某位關係人士表示,若三星 S5、Note 4 採用 PL8 LCD,則三星自家 AMOLED 事業恐將遭蠶食,故應持續關注三星後續的決策。
相較於三星智慧手機產品可能擴大採用液晶面板,三星平板產品則傳出將積極採用 AMOLED。
rbmen 於 12 月 6 日轉述南韓媒體 Naver 的報導指出,南韓三星電子將在 2014 年推出的平板電腦上積極採用 AMOLED 面板;三星位於忠清南道牙山湯井 A2 工廠將在 2014 年初期開始量產使用於平板電腦的 8-10 吋 AMOLED 面板產品。報導指出,三星計畫量產的 8-10 吋 AMOLED 面板將應用於即將在 2014 年開賣的高階平板產品上,而液晶面板則將持續使用於平價款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