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5c 好威!蘋果在中國市佔飆至第 3、達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2 日 9:54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5s、5c 好威!蘋果在中國市佔飆至第 3、達 12%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12 月 11 日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iPhone 5s 在世界各地陸續上市,雖然仍飽受零組件供應短缺之苦,10 月份卻仍持續盤據全球熱賣手機排行榜首,還進一步拉開與第二名「Galaxy S4」的差距。該機構預估,iPhone 5s 的供應吃緊情況即將緩解,應能適時滿足 11月、12 月更為強勁的需求。


調查顯示,蘋果(Apple Inc.)在iPhone 5s、iPhone5c 的助攻下,10 月份在美國擊敗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成為市佔龍頭,在日本則繼續維持領先地位。

蘋果在中國大陸更是一發不可收拾,10 月市佔率從 9 月的區區 3% 大幅躍升至 12%,市佔排名也從原本的第六名往前擠至第三名。相較之下,三星、聯想集團(Lenovo)則分別佔據大陸智慧機市佔排名第一、三名。其他大陸本土品牌如華為(Huawei)、中興通訊(ZTE)與酷派(Coolpad)10 月份排名則紛紛下挫。
Counterpoint 指出,三星、聯想在中國大陸雖然增加了銷售量,但速度卻不如蘋果迅速。
barron’s.com 報導,Global Equities Research 分析師 Trip Chowdhry 甫於 12 月 9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估計蘋果第一年應該可以透過中國移動賣出 1,500-2,000 萬支 iPhone。

根據 Counterpoint 統計,10 月全球前十大最受歡迎的手機如下:Apple iPhone 5s、Apple iPhone 5、Samsung Galaxy S4、Apple iPhone 5c、Samsung Galaxy Note III、Samsung Galaxy S III、Samsung Galaxy S 4 mini、Nokia 105、Samsung Galaxy S III mini、Nokia Asha 501。

Screen Shot 2013-12-12 at 9.43.10 AM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