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軟挖角!高通營運長火速直升 CE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4 日 16:38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微軟挖角!高通營運長火速直升 CEO


為防陣中大將遭微軟挖腳,高通(Qualcomm)於 12 月 12 日火速拔擢營運長 Steve Mollenkopf 接任新執行長。微軟在現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確定即將離職後積極向外獵才,而Steve Mollenkopf據傳就是熱門人選之一。

高通現任執行長 Paul Jacobs 現年 51 歲,在明年 3 月 4 日交出兵符後,將繼續保有董座一職並同時兼任執行董事。

至於 44 歲的 Mollenkopf 在高通任職近 20 年,並在 2011 年 11 月接掌營運長,是協助該公司稱霸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的關鍵人物。Mollenkopf 任內重大政績包含,2011 年以 31 億美元併購 Atheros 網路通訊晶片設計公司,為高通史上最大規模併購案。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