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虔生:日月光往後30年每年捐1億,回饋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6 日 22:59 | 分類 晶片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虔生:日月光往後30年每年捐1億,回饋台灣


IC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16日)針對高雄廠廢水外洩事件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並罕見的由董事長張虔生(見附圖)親自出席對外說明。張虔生於記者會現場鞠躬道歉,並強調日月光絕對是「負責任」的一家企業,他願意對這次事件造成社會的紛擾致上最深歉意。他也宣布,明年為日月光30週年,日月光也宣布從明年起,每年至少捐贈1億元、並持續30年,以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回饋。

不過,張虔生僅是針對此事對社會引起的紛擾道歉,仍持續強調高雄廠的廢水溢排,僅是單一的意外事件。他也強調,這30億元的捐款,並不代表日月光做錯了事情。而是一方面基於公司成立30週年,一方面國人對環保意識高漲,因此日月光願意來贊助這樣一件有意義的事。倘若外界將這30億元的捐款解讀為日月光規避責任,這將是對日月光心意的扭曲。
他並強調日月光於環保上投入的種種努力,指出在過去三年,日月光已投資3.92億元用於高雄廠的廢水處理上,而未來三年,日月光也會加速環保投資,目前已在楠梓第二園區興建綠建築廠房,預計將投資720億元,創造1.6萬個工作機會。而後勁溪為高雄的母親河,日月光願意與政府合作,共同參與後勁溪的保護。

張虔生強調,目前日月光高雄K12廠已取得台灣綠建築(EEWH)最高等級的鑽石級標章,以及美國綠建築(LEED-NC)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標章認證,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取得綠建築的封裝測試廠房。
他表示,日月光根留台灣,在台灣一路走來,從早創時期的200人到現在的2萬人,如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封裝測試公司,沒有高雄就沒有日月光,沒有台灣也沒有日月光,而日月光未來三年光是在高雄就還要增聘1.6萬人,這也顯示日月光沒有離開台灣的打算。
張虔生強調,日月光歷年營運遭遇過無數危機,當然這次也是其中之一。而日月光希望用公開的方式來還原事實,希望大眾了解,日月光絕對不是一個想毒害台灣的公司,而是一個熱愛台灣、願意根留台灣的公司。
關於個人得知高雄K7廢水排放疑雲一事的時間點,張虔生表示,他是在營運長吳田玉打電話給自己時才知道。而日月光向來實行所謂的責任分工,關於營運細節的種種,自己平時並不過問。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

日月光:中壢廠部分機台停機,非全面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