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強 GPU 技術, ARM 併遊戲光效引擎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6 日 9:34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補強 GPU 技術, ARM 併遊戲光效引擎廠


行動裝置主流處理器技術供應商安謀(ARM Holdings Plc)12 月 13 日發佈新聞稿宣布收購遊戲即時光效引擎技術商 Geomerics,未來有望進一步拓展視覺運算與繪圖領域。另外,雙方也同意進一步合作、加快行動市場的開發步伐。

Geomerics 旗下產品包括知名的 Enlighten 光引擎科技,能夠在 3D 遊戲場景中創造逼真的即時光影投射效果,為業界首創。Enlighten 光引擎已廣泛應用在當今最熱門的遊戲之內,當中包括「戰地風雲(Battlefield)」第三、第四代,「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 Rivals)」、「榮譽勳章:鐵血悍將(Medal of Honor: Warfighter)」等等。

AppleInsider 也報導,安謀並未透露收購 Geomerics 的詳細條款,僅表示 Geomerics 將繼續獨立運作,而 Geomerics 的專利技術也會整合至安謀未來的設計當中。

安謀正在積極提升旗下處理器的繪圖能力,希望能逼退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nVidia 等競爭對手。蘋果運用 ARM 架構的 A7 處理器目前是搭配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的繪圖處理器(GPU),並未使用安謀自家研發的 Mali GPU 系列產品。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