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悄悄申請專利,目標電動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17:42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悄悄申請專利,目標電動車市場?


三星集團(Samsung)產品種類包山包海,如今有意擴大企業版圖,跨足電動車市場?該公司一向對發展計畫守口如瓶,但從一系列專利申請案可見,三星似乎對電動車市頗感興趣。

華爾街日報 17 日報導,三星電子今年向美國和南韓申請多項可用於電動車的專利,包括引擎、輪胎、車上電子儀器等。三星否認計畫進軍電動車市,但並未解釋為何申請相關專利。

電視、行動裝置競爭日趨白熱化,三星電子一直想尋找新的成長引擎,抵銷消費電子用品的低迷動能。全球電動車市雖尚未上軌道,卻可讓三星展現科技長才,研發智慧型手機、記憶晶片以外的產品。

大和證券(Daiwa)分析師 Jae H. Lee 指出,一旦世界進入電動車時代,車廠和電子企業的界線將日益模糊;等到電動車日益普及,三星可輕鬆加入獲利。他認為有鑒於該公司之前跨足車市的經驗,當前應會謹慎行事。8 月公佈的專利案顯示,三星有意結合汽車和醫療科技,依照駕駛的身體情況,讓車輛接手控制。

三星放眼電動車市,電動車車商特斯拉也宣佈拓展產線,該公司首席設計師 Franz von Holzhausen 先前接受德國 Autobild 專業汽車雜誌專訪時表示,計畫在 2015 年底特律車展上推出平價電動車,讓一般民眾也能享受電動車帶來的環保與便利。據傳平民電動車將取名為 Model E,售價只有 Model S 的一半,正式量產上市日期會在 2016 年左右。特斯拉產線目前只生產豪華車種 Model S,最低標價自 6 萬美元起跳。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