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向華碩求償,施崇棠:尊重法律,奉陪到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22:25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盛向華碩求償,施崇棠:尊重法律,奉陪到底


IC設計廠商威盛於 12 月 17 日宣布,向臺北地方法院對華碩和其子公司祥碩提出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41.37億元(相當美金1.38億元),以彌補該集團及相關人等因涉嫌竊取威盛USB 技術所造成的損害。對此,華碩也嚴陣以待,大陣仗召開記者會,並由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

施崇棠指出,包括祥碩董事長暨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以及祥碩總經理林哲偉都已獲得法院不起訴處分,此次威盛卻對華碩提告,並不是合理的法律行徑。他也感嘆,台灣要打品牌戰,應該共同努力,而產業環境已很艱難,他希望大家「能夠採用真正的法律手段」,而非商業操作,而對於威盛的提告,華碩的態度則是「尊重法律、奉陪到底」。
施崇棠表示,今天決定親自出席主持記者會,主要是感到「不忍心」。他指出,沈振來可說是「全世界最忙、最認真的執行長」,而華碩一直都是從技術起家,尤其華碩自己在手機 3G/4G 等相關 IP 的智財權專利數量,在全球絕對排的上前十名,可見華碩對智財權跟法律的重視,如今威盛提告,華碩當然願意配合法律程序,且會奉陪到底。
施崇棠指出,華碩這麼努力,事實上沈振來幾乎沒有在半夜十二點以前離開公司,這個週末又前往大陸出差,拜訪供應鏈,非常努力,但如今沈振來面對這樣一件事情,威盛可說是用這樣的非法律手段,對沈振來的親人朋友,以及華碩帶來很多壓力與不必要的困擾。

他強調,目前檢察官已對祥碩董事長沈振來跟總經理林哲偉做了不起訴處分,如今威盛又採用這種民事的手段來提告,感覺非常不好。而自己雖不是法律專家,但事實上在刑事告訴已經不成立的情況下,如今威盛卻改用民事訴訟的方式,華碩會尊重,且奉陪到底,但他期盼大家循著法律程序來,不要採用非法律的手段。
施崇棠重申,今天臺灣產業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變局,而華碩雖於私在與宏碁、宏達電這些品牌之間存在競爭關係,但同屬台灣的品牌,他覺得宏達電仍有很多優秀地方,雖然於私難免有競爭,但於公他衷心希望,台灣的品牌能好好做,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希望品牌之間,能靠實力,從最根本的品質來競爭,用最誠實的方法來努力。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則進一步補充,此次華碩出來召開記者會,第一是覺得此事牽扯到華碩非常不合理,第二則是威盛過去十年虧損逾 200 億元,此次對華碩與祥碩所索賠 41 億元,「怎麼算都算不出這個金額」。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