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公布第三屆亞太區「次世代雲端」挑戰賽優勝冠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9 日 17: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公布第三屆亞太區「次世代雲端」挑戰賽優勝冠軍


新加坡籍學生在今年超過3,400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紅帽公司宣布,在2013年12月14日於北京舉辦的亞太區第三屆紅帽挑戰賽中,由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的謝詠翔拿下冠軍獎盃。

今年第三屆的亞太區紅帽挑戰賽是以「打造次世代雲端」為主題的知識科技競賽,吸引了來自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及泰國等地超過3,400名學生參賽角逐,比賽的重點在於參賽者對雲端運算、作業系統及虛擬化的技能和知識。競賽於2013年11月開始,最後選出12名決賽入圍者代表其母校進入決賽。

為了讓學生獲得雲端運算相關技能及知識,紅帽委託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的學生使用開源技術來開發並打造競賽平台,使用的技術包括紅帽的公用平台即服務(PaaS)方案、OpenShift Online及Red Hat JBoss Middleware。

競賽冠軍謝詠翔除獲頒Samsung Galaxy S4行動電話一支外,還有優勝獎盃、參賽證書及在紅帽實習的機會。另外,紅帽挑戰賽的所有決賽入圍者也將獲頒參賽證書,和在紅帽實習的機會。這次的競賽,得到亞軍是來自中國的孫子謙,季軍則為來自台灣的陳茅清。

針對Linux課程量身打造的紅帽學院,主要是以性能為主的測驗和教導學生實際動手操作為目標,目的是讓學生有能力參與IT相關課程,奠定發展IT產業職涯的堅實基礎。紅帽和多家學校合作,提供全方位的網路部署、網路管理方案和技術專業知能,來發起並維持Linux在學校的課程。

紅帽致力與所在地的學術機構合作,共同提供需要的客製化訓練課程,讓即將成為下一代IT專家的學生具備相關的知識和技能,跨越市場鴻溝並推動IT或其他產業的創新發展。

證言

紅帽亞太區服務事業處總監Sachin Shridhar
「從舉辦第一屆挑戰賽以來,參賽者人數每年均成倍數增長。今年有超過3,400人報名參賽,我們非常高興見到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鼓勵學生前來參賽。紅帽發現,全亞洲對IT專業人員的需求持續激增,在整個挑戰賽中,我們也提供機會給學生學習新技能和專業知能,使學生能對真實業界的需求做好準備,未來能成為寶貴的IT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