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請辭,接任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3 日 21:53 | 分類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請辭,接任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台積電再度出現人事震撼彈!繼11月董事長張忠謀正式宣布交出執行長棒子,並由原任共同營運長(CO-COO)劉德音、魏哲家接棒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後,今(23日)再度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請辭,並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惟對於陳俊聖請辭對台積電的影響,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則指出,對陳俊聖請辭的原因不便說明,總之就是個人因素,而目前也沒有遞補該職空缺的計劃。
孫又文說明,在陳俊聖於今年11月提出留職停薪期間,台積電已作了其他的準備,將陳俊聖的職務內容分予其他的部門執行,因此陳俊聖的離職,對台積電營運也不會造成衝擊。

事實上,日前台積電董事會除通過張忠謀交棒執行長的議案,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也於當時拔擢業務開發組織長金平中為副總經理。而金平中當初為台積主掌研發(development)部門的頭頭,如今則拔擢擔任台積電副總經理一職,似乎也暗示台積對研發業務的分擔也已有其他的安排。
陳俊聖在出任台積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之前,曾任英特爾全球行銷與業務事業群總監,在半導體業界的研發實力有目共睹,陳俊聖將接任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接掌宏碁全球總裁。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