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了心要併 T-Mobile!孫正義傳找銀行尋求資金援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4 日 9:3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鐵了心要併 T-Mobile!孫正義傳找銀行尋求資金援助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指出,日本第 3 大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有意透過子公司美國第三大電信商 Sprint 於 2014 年收購美國第 4 大電信業者 T-Mobile US,該消息雖未獲得軟銀端的証實,但下述日本媒體的報導內容,又增添了上述併購案的可能性。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24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多位關係人士透露,軟銀社長孫正義已和瑞信(Credit Suisse Group AG)、高盛(Goldman Sachs)及瑞穗銀行等多家銀行接觸,希望能獲得收購 T-Mobile 所需的資金援助。

關係人士表示,為了收購 T-Mobile,孫正義希望能籌措約 200 億美元(約2兆810億日圓)資金;而除了上述三家銀行外,孫正義接觸的銀行還包含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及德意志銀行,且孫正義將委由 RAIN Group 擔任收購諮詢顧問。軟銀於今年7月收購 Sprint時,上述 6 家公司就對軟銀提供了資本面及諮詢方面的援助。

據關係人士透露,軟銀計畫以現金收購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所持有的 T-Mobile 67% 股權,而在掌握 T-Mobile 經營權後,軟銀也計畫將 T-Mobile 和 Sprint 進行經營統合。據產經新聞指出,因 T-Mobile 幾乎不賺錢,故德國電信早就有意出售所持有的約 160 億美元 T-Mobile 股權。

Sprint 和 T-Mobile 主管曾公開放話,要求政府允許兩家公司合併,以便有足夠規模投資網路、購買頻寬,和對手比拼。美國前兩大電信業者 Verizon Wireless、AT&T 的月結訂戶(postpaid subscribers)人數分別為 9,500 萬人、7,200 萬人。Sprint 和 T-Mobile US 合併後,月結訂戶為近 5,300 萬人,仍遠遠落後業界霸主。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