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擬推無限量閱讀熱門電子書籍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6 日 9:32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azon 擬推無限量閱讀熱門電子書籍服務


如果電視台編劇可以依據收視率變化來調整劇情走向,那麼書籍作者是否也可依據讀者偏好、寫出討好消費者的內容?紐約時報報導,兩大電子書訂閱服務公司 Scribd Inc.、Oyster 已開始分析訂戶的閱讀習性。

Scribd 發現,懸疑小說內容若太長,讀者就越有可能直接跳到最後一段去看結局;完整看完傳記的用戶比看完商業書籍的還要多。Scribd 執行長 Trip Adler 表示,公司很樂意跟作者分享這類訊息、好讓他們寫出更好的作品。Oyster 的分析數據顯示,章節越短、訂戶看完整本書的機率就越高(高出25%)。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隸屬 News Corp 集團)數位長 Chantal Restivo-Alessi表 示,出版商一定會把這類資訊轉交給作者,但他們是否會採納則是不得而知。HarperCollins 與 Scribd、Oyste r都有合作關係,但 Penguin Random House、Simon & Schuster 則暫時不考慮與這兩家業者合作。出版商透露,亞馬遜(Amazon)也有意推出無限量閱讀熱門書籍的服務。

美國消費者目前僅需年繳 79 美元即可透過亞馬遜「Kindle 用戶借閱圖書館(Kindle Owners’ Lending Library)」服務自逾35萬冊電子書籍中一次免費挑選一本來閱讀,同時享有全年無限制免費、不限金額兩天送達網購運送服務以及無限制觀賞 4.1 萬部立即串流影片。不過,Kindle 用戶借閱圖書館的熱門書籍相對較少。

華爾街日報 10 月 1 日報導,Scribd 宣稱在 100 個國家合計擁有8千萬名活躍用戶。Scribd 執行長 Trip Adler 說:「我們想成為愛書人心目中的 Netflix。」Scribd 用戶每個月繳交 8.99 美元即可無限制地在iOS(iPad/iPhone)、Android 平台上閱讀。

Gigaom 報導,Oyster 於 9 月推出類似 Netflix 的電子書訂閱服務(註:月繳 9.95 美元可無限制地在 iPhone 上閱讀電子書)。報導指出,與 Scribd 合作的出版商超過 30 家,包括 Workman、Sourcebooks、RosettaBooks、E-Reads 等。Oyster、Scribd 皆允許用戶下載 10 本電子書作為離線閱讀用途。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