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心律監測專利可能用於辨別身分為安全把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6 日 13:34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心律監測專利可能用於辨別身分為安全把關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 23 日暗示,2014 年將發表「重大計畫」,顧客會愛不釋手。庫克神秘兮兮說的產品到底是什麼?或許能從蘋果 24 日獲得 23 項的專利許可,窺見一二,預料「嵌入式心律監測器」和「懸浮操控」都可能是新產品的關鍵技術。

AppleInsider 和 ValueWalk 報導,嵌入式心律監測器能測量心跳,藉此辨識用戶身分或心情。感應器導線可裝在螢幕邊框內,讀取用戶心臟發出的心電脈衝訊號,辨別用戶身分。這個專利顯示,蘋果不再依靠傳統密碼,改採生物辨識技術強化裝置的安全性,iPhone 5s 已具備指紋辨識功能。

CNET 則猜測,嵌入式心律監測器或許會用於 iWatch。蘋果在專利文件指出,結合電子裝置的配件可以用於感測用戶心跳,導線能置於耳塞式耳機或頭套式耳機內。

AppleInsider 24 日報導,懸浮科技能感應觸控螢幕上方的手指或觸控筆,用戶不需實際碰到手機 App,只要停在圖示上方,便能開啟應用程式。此科技原理是在觸控螢幕上方製造電場,一旦手指或其他物體通過時,會改變感應器陣列上電場的電容軌跡,藉由偵測電容變化,感應懸浮手勢。新科技能靠位置、停留時間、距離、形狀等,判斷用戶的意圖,提高操控的可靠性和正確性。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