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將推度數鏡片版,近視族可配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6 日 7:5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Glass 將推度數鏡片版,近視族可配戴


您是大近視眼又想戴酷炫的 Google Glass 嗎?現在不必擔心了,Google 與 Rochester Optical 光學公司合作,將在數週內推出度數鏡片,並可能有多種顏色鏡框可供挑選。

Android Community 和 SlashGear 於 12 月 24 日報導,由於鏡片供貨在即,Rochester 寄發問卷,詢問谷歌眼鏡用戶的意見。鏡片材質有塑膠、防撞、超薄三種可供選擇,並徵詢是否想增加抗 UV 或防眩光鍍膜、或使用變色或偏光鏡片等。

鏡框顏色似乎相當豐富,可能有天藍、綠色、黃色、粉色、紫色、橙色等。用戶也可對鏡框造型提供意見,如方框、貓眼鏡框等,甚至還能自行設計、繪製草圖寄送給該公司。

Berg Insight 執行長 Johan Fagerberg 接受 mobithinking.com 專訪時指出,可穿戴裝置絕非炒作。他指出,2013 年這個市場有高達 96% 的比重是屬於活動追蹤器,僅有 3% 是屬於智慧手錶,智慧眼鏡比重不及 1%;預估到 2017 年智慧手錶比重將竄升至 55%、活動追蹤器將降至 33%、智慧眼鏡將升至 12%。

Fagerberg 認為,5年後人們使用的科技裝置組合將會和現在大不相同:現在,許多人可能擁有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未來可能是隨身戴著智慧眼鏡、平板或智慧表加上筆電。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