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taPhone 雙螢幕爆紅,三星也想跟進推出類似機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taPhone 雙螢幕爆紅,三星也想跟進推出類似機型


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性要求似乎是越來越高,這使得越來越多廠商推出超大螢幕的平板手機(Phablet)。或許,未來我們可以期待智慧手表取代現有的智慧型手機、Phablet 侵吞現有平板。如果 Phablet 能夠被越來越多消費者所接受,那麼體積變厚的雙螢幕手機也有可能躍居主流!畢竟,更多的螢幕才有機會多核心手機的處理器效能。


modernreaders.com 29日報導,根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發表的專利申請文件,該公司有意推出一款類似任天堂(Nintendo)3DS 掌上型遊樂器的折疊式雙螢幕智慧型手機。專利內容顯示,雙螢幕可各自獨立執行不同的應用軟體,也可以同步執行相同的遊戲、電子書、電影。

patentbolt.com 報導,雙螢幕的設計讓手機閱讀更像是在讀一本實體書一樣,螢幕將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顯示虛擬書籤位置。etnews.com 11 月7 日報導,三星電子執行長權五鉉在法說會上透露,公司計劃於 2015 年發表可折疊顯示螢幕。

彭博社 11 月 15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三星電子計畫在 2014 年推出配備三面顯示螢幕、升級版的「Youm」顯示技術的 Galaxy 智慧型手機,每一面螢幕皆可獨立運作。

三星不是唯一對雙螢幕設計提出專利的科技大廠。根據亞馬遜旗下子公司 Amazon Technologies, Inc. 在 2011 年 2 月 25 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的「多顯示器類型設備互動(MULTI-DISPLAY TYPE DEVICE INTERACTIONS)」專利(註:2012 年 8 月 30 日公開),配備兩個或多的顯示元件電子裝置可以在提升更多功能的同時又不會耗損太多電源。專利文件顯示,配備電子墨水(electronic ink)技術、LCD/OLED 技術的觸控螢幕可以分別扮演呈現靜態、動態內容的角色。

知名科技網站 stuff.tv 27 日指出,液晶、E-Ink(元太)電子紙(EPD)雙螢幕 Android 智慧型手機「YotaPhone」雖然目前只能算是極客(Geek)的玩具,但如此大膽的雙螢幕設計充滿許多想像空間。stuff.tv 認為,E-Ink 不間斷顯示功能是一大加分、雙螢幕肯定比單螢幕還要來得好。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