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X 大降價,空機價砍到 399 美元拼買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2 日 14: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to X 大降價,空機價砍到 399 美元拼買氣


摩托羅拉(Motorola)發動價格大戰,2014 年 1 月 1 日宣佈旗艦智慧手機「Moto X」在美國降價至 399 美元,要靠低價拉攏客戶,提高市佔率。

SlashGear 和華爾街日報部落格報導,摩托羅拉在網誌貼文公佈,Moto X 16GB 在美國空機價,從 550 美元砍到 399 美元。三星 Galaxy S4 和 Moto X 同樣採用 Android 系統,S4 16GB 空機價要 600 美元,蘋果 iPhone 5s 16GB 空機價更高達 650 美元。

Moto X 以 399 美元出售,利潤遠低於其他廠商。TechInsights 評估,Moto X 16GB 的成本價約為 200 美元,與三星 Galaxy S4 差不多,但是如今 S4 的美國售價比 Moto X 貴了 50%。Moto X 銷售不佳,摩托羅拉可能想藉此一搏;Strategy Analytics 估計,Moto X 去年 8 月開賣以來,第 3 季僅售出 50 萬支;相較之下,三星表示,S4 去年 4 月上市以來,一個月內銷量就衝上 1,000 萬支。

分析師表示,低空機價策略在美國以外市場,效果較佳,因為這些地方較多人購買空機。但是 Moto X 目前僅在美洲販售,399 美元低價更只限定美國。

Moto X 之外,摩托羅拉還推出平價智慧手機「Moto G」。華爾街日報 2013 年 12 月初報導,研究公司 TechInsights 預估,低價智慧型手機「Moto G」的零件成本(註:專指16GB版本)約 123 美元、但這款手機在美國的空機價只有 199 美元。若將其他成本納入計算,Sanford C. Bernstein & Co. 分析師 Mark Newman 預估 Moto G 的營益率不到 5%。此外,Moto G 基本款在巴西的空機價約賣 348 美元、比蘋果 iPhone 5c 足足便宜了 500 美元。但 TechInsights 預估兩者的零件成本差異不到 90 美元。摩托羅拉發言人的回應是:「我們賣出的每一台裝置都是賺錢的。」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