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World 促美政府對陸、台太陽能模組課徵新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2 日 11:58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 熱門網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larWorld 促美政府對陸、台太陽能模組課徵新稅


美國 SolarWorld(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在 2013 年最後一天宣佈,公司已將中國大陸、台灣太陽能廠商的傾銷、補貼事證遞交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美國商務部。SolarWorld 指出,中國廠商透過在第三國進行模組組裝這個漏洞規避了平均約31%的關稅。自SolarWorld在2011年要求ITC調查中國廠商以來,已有多家美國太陽能製造聯盟(Coalition for American Solar Manufacturing;CASM)會員廠商倒閉。


SolarWorld指出,CASM 241家會員廠商總計僱用18,350位美國人。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曾發表報告指出,中國並無太陽能生產成本優勢。SolarWorld總裁Mukesh Dulani表示,美國太陽能產業可以重返成長軌道,但前提是產業必須擁有公平的競爭環境。SolarWorld表示,上述最新行動已獲得CASM的支持。
紐約時報去年底報導,美國SolarWorld要求美國商務部針對自中國大陸、台灣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模組課徵新的關稅。GTM Research副總Shayle Kann指出,如果商務部真的採納SolarWorld的說法,中國廠商基本上將自美國市場消失。他認為中美最終有可能依循中歐模式解決太陽能貿易爭端。商務部預計在1月中旬決定是否針對SolarWorld提出的事證展開調查。
CASM在2011年10月指出,2008-2010年期間中國大陸多晶矽太陽能電池/面板進口量成長逾300%。2011年前8個月,大陸銷往美國的太陽能產品金額總計達16億美元。過去18個月,7家美國太陽能廠商被迫關閉或縮小營運規模。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