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技術要和 Google 街景別苗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8 日 14:19 | 分類 Apple , Google ,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技術要和 Google 街景別苗頭


蘋果(Apple)可能終於將有類似 Google 的街景功能!該公司取得專利,用戶可以拍攝、分享影像,共同製作 3D 街景圖資。

AppleInside 和 VentureBeat 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PTO)7 日授予蘋果專利,可用 iPhone 等行動裝置,拍攝或錄製某一地區,接著把這些影像和他人拍製成果結合,創製某地或某物的 3D 資訊。如此一來,蘋果不用像 Google 一樣,開著街景車四處趴趴走,也能取得各地詳細街景;而且圖資可能比 Google 更加即時,因為用戶可隨時紀錄建築、地景的變化。

除了街景功能之外,新專利也可用於 3D 掃描;比方說,使用者能拿智慧機掃瞄物體,在觸控螢幕上製作 3D 互動模型。另一應用則為電玩,用戶可用智慧機探查虛擬世界,拿著 iPhone 四處走動,便能看到電玩世界的樣貌。

9to5Mac 網站去年底報導,蘋果可能併購了地圖資料商 BroadMap。該公司專長在於管理、分類、分析地圖資料,有望提升蘋果地圖實用性,滿足客戶需求。All Things Digital 隨後聯繫蘋果,基本確認蘋果併購 BroadMap 技術團隊和科技,但未買下整間公司。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