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挑戰多?傳蘋果更換螢幕技術、原型製作喊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8 日 14:40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Watch挑戰多?傳蘋果更換螢幕技術、原型製作喊卡


蘋果(Apple Inc.)還在研發中的智慧手錶「iWatch」傳出面臨螢幕技術、電池續航力以及製造方面的挑戰。

The Verge、MacRumors等多家外電引述The Information 7日報導,之前雖有多項傳聞指稱iWatch螢幕將採用OLED技術,但最新消息顯示該公司其實還無法決定要用哪一種螢幕,主要是考量到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基於這項原因,蘋果在去(2013)年底就考慮更換iWatch使用的螢幕科技。

另外,iWatch的電池續航力據聞僅有幾天,蘋果希望把每次充電的間隔拉長至4-5天,但目前仍面臨艱巨的挑戰。消息顯示,iWatch目前是採用100mAh電池,與第六代iPod nano使用的105mAh電池類似。

The Information更指出,蘋果據傳在去年底對iWatch進階原型製作(advanced prototyping)喊停,但不確定這是否是因為研發過程遇阻的關係。去年底曾有謠言顯示,廣達(2382)是iWatch的代工夥伴。

另外,iWatch研發團隊重要成員Bryan James最近辭職並轉投Nest,也讓蘋果面臨難題。James之前曾經開發過iPod,目前不清楚James在iWatch研發中扮演的角色,但消息顯示這名軟體工程師曾涉入多種穿戴式裝置計畫,當中包括可讓iPod nano戴在手腕上的產品。The Information指出,James還列名多項蘋果專利,大多數與使用者介面設計、後端科技有關;其中更有一項手錶專利,列名者除了James之外,還包括Nest創辦人Matt Rogers。

彭博社曾在去年2月1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已擁有一個具備100名產品設計師的手錶研發團隊,目前正在研發一款類似手錶的裝置。消息顯示,這款裝置應可執行一些iPhone、iPad的功能,例如播打電話、來電顯示、顯示地圖座標等等。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