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 美國市場成長或是衰退,調研機構不同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3 日 8:16 | 分類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Mac 美國市場成長或是衰退,調研機構不同調


蘋果 Mac 電腦第 4 季出貨量究竟是漲是跌,研調機構 Gartner  和IDC 於 1 月 9 日公布的結果不同調,讓市場看得霧煞煞。

9to5Mac 和華爾街日報報導,Gartner 數據顯示,美國第4季整體電腦出貨量下跌 7.5%,蘋果 Mac 卻 逆勢成長,出貨量激增 28.5% 至 217 萬台,表現驚人。

 

Screen Shot 2014-01-10 at 8.29.34 AM

 

然而 IDC 數據恰恰相反,該機構表示 Mac 在美國 Q4 出貨量下跌 5.7% 至159萬台,跌幅超越美國整體市場下跌的 1.6%。雙方數據都是初估值,會隨業者財報結果調整。但是蘋果不會分區公佈產品銷售結果,很難判定雙方究竟孰是孰非。

 

Screen Shot 2014-01-13 at 8.11.43 AM

Gartner 分析師 Mikako Kitagawa 表示,數據結果是和業界人士,包括零件商、零售商、配銷商討論而得。她認為蘋果假期銷售表現出色,並說蘋果罕見地推出 Mac 的年終特惠。

IDC 分析師 Jay Chou 則說,他們現階段對蘋果看法較為保守;他指出,結果有所出入或因雙方用不同的來源和方法計算。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