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推神秘新裝置,目標醫療生化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3 日 8:32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將推神秘新裝置,目標醫療生化感測器?


Google 即將推出神秘新裝置?Google 派出「Google X」實驗室的相關員工出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外界推測,該公司可能將推出醫療用的生化感測器。

彭博社報導,至少有4名谷歌員工前往 FDA 開會,其中數人和 Google X 關係密切;有人研究用隱形眼鏡監測佩戴者的生物數據。與會的 FDA 官員則主管眼部裝置和心臟診療。由於 Google X 負責研發Google Glass,會議內容是否與 Google Glass 眼鏡相關,或是全新裝置,引發各方揣測。

Google 與會代表之一是 Brian Otis,他握有無線隱形眼鏡的生化感測器專利。2012 年他曾和多名研究者一起發表論文,談論用無線隱形眼鏡監控淚液中葡萄糖含量。論文的共同發表者之一Babak Parviz 指出,眼淚中含有多種成分,能讓感測器從中了解人體運作狀況。Parviz 參與過 Google Glass 研發,表示可以在隱形眼鏡裝上顯示器,監測使用者的身體情況。

Google 另一名代表 Zenghe Liu 也持有專利,能利用裝置從體液中,了解人體的血糖和膽固醇讀數。

9to5Mac  2013 年 7 月引述未具名訊息人士報導,蘋果已開始籌備一個具備軟硬體工程、醫療感測器、製造與健身人才的團隊,顯示該公司正準備打造一款以保健為導向、內建多顆感測器的穿戴式電腦(例如市場盛傳的智慧手錶「iWatch」)。依據蘋果最近聘請的員工方向,該公司似乎對能夠監測血糖等人體健康資訊的感應器頗感興趣。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