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三星糾纏!蘋果美國市佔率突破 4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7 日 9:01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甩開三星糾纏!蘋果美國市佔率突破 4 成


研調機構 NPD Group 16 日公布 2013 年第四季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受惠於 iPhone 5s 熱賣,位居領先的蘋果市占率突破四成,自一年前的 35% 進步至 42%。

三星雖然也有進步,但幅度不如蘋果,僅成長 4 個百分點至 26%,使得與蘋果的差距再度被拉大。

由於蘋果、三星兩者合計幾乎囊括美國7成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導致其它同業受到壓縮,當中原居老三的宏達電因衰退最劇而倒退兩名至第五名。

報告還顯示,美國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持續上揚,自一年前的 52% 進步至 60% 左右。與此同時,手機資料傳輸量也自每人每月 5.5GB 成長至 6.6GB,音樂串流服務為最大成長動能來源,Pandora、iHeart Radio 與 Spotify 分居該項統計數據前三名。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