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智慧隱形眼鏡超神、助糖尿病患偵測血糖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7 日 15:05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智慧隱形眼鏡超神、助糖尿病患偵測血糖值


隱形眼鏡用途出現突破性革命!Google 16 日證實,「Google X」實驗室正在研發能偵測血糖值的智慧隱形眼鏡(見附圖),讓糖尿病患者能隨時掌控身體狀況,避免因血糖起伏過大,引起嚴重併發症。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表示,研發人員把微型血糖感測器和無線晶片,夾在兩層軟式隱形眼鏡材料當中,藉此量測淚液中的血糖值;測試中的智慧隱形眼鏡能每秒偵測血糖讀數。該公司還想在產品內,加入迷你 LED 燈,一旦血糖過高或過低時,會亮燈警示使用者。

 

infographic-e1389916077325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報導,Google 期盼新產品能讓糖尿病患者不必整天忍受用採血器戳刺手指取血的不便和痛苦,並且能更有效地監控血糖值。不過產品仍在早期研發階段,距離上市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估計全球每 19 人中,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當,會引起併發症,損害眼睛、腎臟、心臟。

Google 開發醫療生化感測器的消息,由彭博社在1月初搶先揭露,報導稱 Google 派出「Google X」實驗室的相關員工出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Google 與會代表之一是 Brian Otis,他握有無線隱形眼鏡的生化感測器專利。2012 年他曾和多名研究者一起發表論文,談論用無線隱形眼鏡監控淚液中血糖含量。論文的共同發表者之一 Babak Parviz 指出,眼淚中含有多種成分,能讓感測器從中了解人體運作狀況。Parviz 參與過 Google 眼鏡研發,表示可以在隱形眼鏡裝上顯示器,監測使用者的身體情況。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