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英特爾 Bay Trail 晶片的 Android 平板,可能要再等等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0 日 8:13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買英特爾 Bay Trail 晶片的 Android 平板,可能要再等等了


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16 日宣佈,Android 平板電腦採用 Bay Trail 處理器的益處,要到今年第 2 季才會浮現。

CNET和Barron’s報導,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在財報電話會議指出,Bay Trail 處理器用於 Android 平板上的銷售效益,要到 Q2 才會顯現,因為該公司還在等待 Google 釋出支援 Bay Trail 的 64 位元 Android 軟體。此外,Bay Trail 原本僅能用於 Windows 系統,英特爾之後才改變心意,讓 Bay Trail 能同時適用於 Windows 和 Android 平台,代工廠的目標因此多設定在 Q2。

英特爾衝行動運算市場,Krzanich 稱,希望今年平板銷量增至 4,000 萬台。2013 年英特爾平板銷量僅有 1,000 多萬台。

此外,Krzanich 也大力推銷 64 位元晶片的優點。舉例而言,32 位元處理器多半僅支援 4GB 記憶體,64 位元則可處理 4GB 以上的記憶空間。64 位元平台也讓數據集中的應用程式,以更有效率方式處理龐大資料,遊戲的應用範圍更為廣泛。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