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才是主軸,Galaxy S5 不用虹膜掃描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0 日 13:28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指紋辨識才是主軸,Galaxy S5 不用虹膜掃描了?


在蘋果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 5s大受歡迎之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傳出也要在次世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5」內建指紋辨識感測器,而不是先前傳出的虹膜掃描器(iris recognition)。

Korea Herald 19 日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業界消息人士指出,在三星為 Galaxy S5 測試過的生物辨識器當中,指紋驗證應該是三星未來的方向,而非不夠直覺化的虹膜辨識。該名人士認為,應該鮮少有人想要在電影院等公共地區、甚至是開車時把手機靠近眼睛進行驗證。消息還顯示,LG 電子也正在測試具備指紋掃描器的次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3」原型。

三星通訊業務行銷副總李永熙(Lee Young-hee)1 月 9 日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曾經表示,市場對於虹膜辨識科技有很大的想像,三星正朝此方向作研究,但無法確定是否會在 S5 上採用。

不過,Korea Herald 引述的人士卻指出,虹膜辨識除了使用不太方便外,智慧型手機還得額外配備一顆專門用來辨識的相機鏡頭,勢必會讓機身變得笨重。再者,由於虹膜辨識功能必須配合長距相機(long range camera),因此智慧型手機也必須整個重新設計,無法沿用前代機種的藍圖。

基於上述原因,市場猜測,能夠同時掃瞄虹膜、拍攝自拍照的智慧機恐怕還得等一到兩年才會問世。市場謠傳的三星虹膜辨識器供應商 IriTech Inc.、Sambon Precision and Electronics Co.也都相繼否認要為三星供應掃瞄器。

瑞士指紋辨識器開發商 Fingerprint Cards AB 之前則曾表示,該公司正在與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洽談業務,當中也包括南韓業者,預期這些廠商大多都會在 2014 年採用 Fingerprint Cards 的技術。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