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再議併購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1 日 8:11 | 分類 伺服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再議併購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


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全球最大電腦品牌聯想(Lenovo)極可能吃下 IBM 低階的 X86 伺服器業務部門,雙方私底下已有過談判,最快幾週之內就可以定案。

 

聯想已完成實質審查(Due Diligence),去年聯想原有機會完成這筆交易,但因金額喬不攏而作罷,當時的估價介於 25 億至 45 億美元,目前的價碼多少則不得而知。聯想、IBM 發言人均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

除了聯想之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戴爾電腦似乎對 IBM 的伺服器部門也有興趣,至於認真程度有多高則無從確定。

2012 年財報顯示,IBM 伺服器部門整體營收達 154 億美元,雖然 IBM 未單獨指出的 X86 伺服器的占比為何,但據摩根士丹利銀行估計,該部門營收大概為 49 億美元。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