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LTE 速度再提昇 4 倍,最高可達 300Mbp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1 日 8:07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LTE 速度再提昇 4 倍,最高可達 300Mbps


南韓鮮京電信(SK Telecom)和 LG Uplus Corp. 20 日雙雙宣布計畫在今年建置新的行動網路服務,速度為現行LTE的四倍。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報導,南韓最大行動通訊商鮮京電信宣布結合 1 個 20MHz 頻段和兩個 10MHz 頻段,成功開發出「三波段 LTE-A」(3band LTE-Advanced)行動網路服務。該國第三大通訊商 LG Uplus Corp. 也宣布將推出相同速度的「三波段 LTE-A」,雙方都宣稱是全球首創,突顯兩大電信商激烈競爭的火藥味。

新服務基於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研發,也就是整合兩個以上波段、增加頻寬;據稱下載速度最高可達每秒 300MB(Mbps),約是現行 LTE 網路 75Mbps 的 4 倍,同時也比 LTE-A 的 150Mbps、225Mbps 更快。

舉例而言,用三波段 LTE-A 網路下載 800MB 的電影,僅需 22 秒;現行 LTE 網路要 1 分 25 秒,LTE-A 也要 43 秒。

鮮京電信表示,將在 2 月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結合三個 20MHz 頻段的三波段 LTE-A 服務,下載速度可達 450Mbps。該公司並表示將持續研發四波段、五波段的 LTE-A 服務,進一步加快網速。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