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結束美國太陽能電池生產業務,擴大向外採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3 日 8:31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傳結束美國太陽能電池生產業務,擴大向外採購


日經新聞23日報導,日本太陽能電池龍頭廠夏普(Sharp)計畫在 3 月底前結束在美國的太陽能電池生產業務,加上夏普已於日前宣佈英國太陽能電池廠也將於近期內停產,故待美國廠停產後,夏普太陽能電池生產據點將僅剩日本堺工廠和義大利工廠 2 處。據報導,夏普在縮減自家太陽能電池產量之後,將增加向外部採購的規模,以藉此改善獲利。

 

報導指出,夏普美國田納西州太陽能電池廠於 2003 年啟用,該座廠為後段製程組裝廠,主要是向外部企業採購核心零件「Cell」再組裝成最終產品(面板),並供應給日本及美國的大規模太陽能發電廠使用,惟因和生產低價產品的中國大陸企業的競爭激烈、導致獲利持續惡化。據報導,夏普田納西工廠停產太陽能電池後,並不會關閉,仍將持續生產微波爐及事務機用碳粉匣等產品。

根據夏普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夏普太陽能電池事業營收預估將達 3,100億日圓(將年增 19.3%)、銷量預估為 1,800MW(將年增 36.4%)、營益預估為 130 億日圓(上年度為營損 44 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