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淘金!資料分析商 Tableau 賺翻 股價飆 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6 日 10: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g Data 淘金!資料分析商 Tableau 賺翻 股價飆 13%


Big Data 席捲而來,資料分析軟體也開始大受歡迎,Tableau Software Inc. 在這波潮流的帶動下,本季營收有望創下佳績,激勵公司股價在 5 日飆漲近 13%。

資料分析暨視覺化軟體商 Tableau 4 日於美國股市盤後公佈 2013 年第 4 季(10-12月)財報:營收較2012年同期跳增 95% 至 8,150 萬美元;授權金營收年增 93% 至 5,800 萬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達 0.20 美元。根據 Thomson Reuters I/B/E/S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該公司 Q4 營收將達 6,710 萬美元,本業每股盈虧則損益兩平。

Tableau 指出,Q4 期間該公司擴大了與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合作關係,支援在 AWS 平台執行的 Tableau 伺服器,並為亞馬遜雲端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增添新的資料連接器。

此外,Q4 期間還完成 179 筆價值超過 10 萬美元的銷售訂單,並新增超過 1,800 個客戶帳號。

Tableau 執行長兼總裁 Christian Chabot 在新聞稿中表示,市場商機仍在不斷增加當中,該公司希望在 2014 年協助更多客戶透過資料洞悉未來營運的方針。

Thomson Reuters、barron`s.com 報導,Tableau 在電話會議上預估本季(1-3月)營收將介於 6,100-6,300 萬美元之間。根據 Thomson Reuters I/B/E/S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僅將達 6,030 萬美元,

Tableau 5 日聞訊大漲 12.82%,收 89.61 美元,創 2013 年 5 月 17 日掛牌以來收盤新高;掛牌迄今漲幅已達 76.6%。

Big Data 需求夯,除了 Tableau 創下營運佳績外,磁碟陣列大廠 Dot Hill Systems Corp. 也在 1 月 9 日調高上季財測,這激勵該公司當日盤中股價狂漲逾 25%。

Dot Hill Systems 執行長 Dana Kammersgard 當時在聲明稿中表示,2013 年期間該公司與許多垂直市場的重量級客戶敲定合作契約,這會成為 2014 年在 Big Data、石油與天然氣、多媒體暨娛樂業中繼續成長的主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