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十歲,行動通訊用戶比重高達7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6 日 8:1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十歲,行動通訊用戶比重高達77%


成立於 2004 年 2 月的 Facebook 在本月歡慶 10 週歲,Facebook 表示,於全球服務超過 12.3 億的每月活躍用戶,且其中「行動通訊」活躍用戶達 9.45 億人,顯示透過行動裝置使用 Facebook 者比重高達 77%。

 

Facebook 已是全球最大的社群媒體,該公司發布資料指出,由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哈佛大學宿舍成立的 Facebook,至今已成為全球性的行動服務商,共服務超過 12.3 億的每月活躍用戶,其中每月行動活躍用戶達 9.45 億人,占比高達 77%。

目前 Facebook 在全球有 6,337 位員工,除了突破12億的活躍用戶數,Facebook 還公布每日產生 60 億個朋友互動的「讚」。目前為止,共有 4,000 億張分享照片,有 7.8兆 個「訊息」透過 Facebook 傳遞,以及 77.2 兆個附地點的貼文,且 81% 的日活躍用戶在美加以外地區。

另外,Facebook 也積極拓展企業用戶,目前共有 2,500 萬個中小企業專頁,以及 100 萬個活躍廣告主。

在 Facebook 的新活動方面,在華人農曆年開工的第 1 天,剛好是 Facebook 成立 10 周年的日子,Facebook 推出幫用戶作回顧影片的小活動,在社群網路上引起了一陣迴響。

Facebook 為了慶祝 10 歲生日,因此也同步在 Facebook 平台上,幫每個用戶客製約 1 分鐘的小影片,若是用戶使用該平台的時間夠久,將可回顧近 6 年用戶記錄在 Facebook 上的點滴歷程。由於完成自己的回顧影片非常容易,只要點選網址就會自動播放、再一個按鍵就可以分享到自己的動態上,因而成為近日 Facebook上 最熱門的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