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朗訊擬出售電話部門給大陸華信集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7 日 14: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爾卡特-朗訊 (Alcatel-Lucent SA) 6 日在公佈財報的同時證實,可能出售旗下的電話設備業務部門。

阿爾卡特-朗訊表示,該公司已收到中國大陸科技投資公司華信集團的報價,雙方目前正在談判階段,若成案並經監管機關審核通過,阿爾卡特-朗訊可獲得 2.68 億歐元(3.62 億美元),除此之外,該公司還將保留 15% 的少數股權,估計雙方可能在第二季達成協議。

自 2006 年阿爾卡特、朗訊正式合併以來,該公司幾乎年年虧損,不過在經過執行長 Michel Combes 去年大刀闊斧的整頓後,獲利改善已見初步成效,該公司去年第四季本業營業利潤達 3.07 億歐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2.67 億歐元。除此之外,2013 年全年營收也較去年成長 2.9%。

受財報利多消息激勵,阿爾卡特-朗訊 (Alcatel-Lucent SA) 股價當日大漲 9.18% 至 3.31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