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的 Android 手機將於 MWC 正式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1 日 13:4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kia 的 Android 手機將於 MWC 正式發表


即將納入微軟(Microsoft)旗下的諾基亞(Nokia),據傳計畫在本月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推出搭載 Google 系統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分析師認為,諾基亞可能想仿效亞馬遜(Amazon)的 Kindle 平板,在 Android 系統上打造不同的生態體系。

華爾街日報 10 日引述內情人士消息,揭露諾基 亞Android 智慧型手機將在 MW C亮相;據稱諾基亞 Android 機無法使用許多 Google 研發的功能,也無法連上 Google Play 商店。新機改用微軟和諾基亞的 Here地圖、MixRadio 音樂串流播放服務、諾基亞 App 應用程式商店。

VentureBeat 報導,Reticle Research 產業分析師 Ross Rubin 指出,諾基亞的策略可能類似 Kindle。Kindle 使用 Android 平台,但是 App、服務體系卻與一般 Android 不同。他說,Kindle 也有許多 Android 應用程式,但都經過微調;微軟和諾基亞可能希望聯手提供與 Google 不同的優質服務,藉此吸引其他平台用戶跳槽,也期望一般 Android 使用者能因此變心。

IDC 應用程式發展部主管 Al Hilwa 表示,對微軟來說,結合 Android 平台和微軟服務是一大創舉。他說微軟雲端服務使用很多 Linux 和其他應用程式平台,或許微軟裝置也該考慮採用其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