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與 iPhone 6 傳皆改採無邊框設計,S5 螢幕支援指紋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8:38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5 與 iPhone 6 傳皆改採無邊框設計,S5 螢幕支援指紋辨識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新旗艦智慧機「Galaxy S5」將在本月底亮相,最新消息顯示 S5 將採用支援指紋掃描的無邊框螢幕,據稱蘋果(Apple)iPhone 6 也會採相同設計。

The Korea Herald 11 日報導,業界消息人士表示,Galaxy S5 將搭載無邊框顯示器,使用者可在觸控螢幕底端掃描指紋。據稱指紋辨識功能僅限於螢幕底端的左右側。內情人士表示,全螢幕指紋掃描近來相當熱門,但是技術障礙仍有待克服,要到今年下半才會問世;他並暗示全螢幕指紋掃描器的良率依舊不佳。

另外,現行智慧機的觸控螢幕多以四層面板組成,據悉 S5 改採單層面板新技術,機身更為輕薄,同時也能提高顯示器的透明度、增加能源效率。與此同時,新機並一改先前作風,取消實體 Home 鍵;螢幕靈敏度也更好,帶著手套也能操作。

南韓媒體 ETNews 6 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三星會自行為 Galaxy S5 生產指紋辨識模組,這是很不尋常的現象,因為該公司通常會與供應商合作開發零組件。三星自行生產指紋辨識模組似乎是為了拉高生產良率、並讓零件標準化。也就是說,三星似乎只打算在一開始自行生產指紋辨識模組,然後再將製造作業外包給供應商,以便穩住良率。

Patently Apple 6 日報導,上述消息似乎意味著三星為了要在 Galaxy S5 推出指紋辨識功能來追上蘋果,因此只好匆忙地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製造產品。三星甫於 2 月 3 日向媒體寄送邀請函,宣稱要在 2 月 24 日於巴塞隆納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