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大陸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估 4.2 億部、年增 19.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13:14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大陸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估 4.2 億部、年增 19.8%


市場研究機構 IDC 2 月 11 日發布中國手機行業 2014 年新技術預測,並預計,大陸 2014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 4.2 億部、年增 19.8%。

新浪科技引述 IDC 高級分析師閆占孟指出,2014 年電信商會對定製機型的新產品硬體配置提出更高的要求,例如 5 寸/5.5 高解析螢幕,四核高頻,多模多頻等。手機廠商會為滿足電信商的需求而不斷調整策略。廠商為吸引用戶和完成更高的銷售目標,也會展開更加多樣的市場活動。預計今年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

IDC 認為,由於激烈的競爭,2014 年大陸手機市場將有六大技術創新趨勢:一是晶片廠商對五模或者多模 4G 晶片平台的支持,會推動行動產業的革新。二是低溫多晶矽 (LTPS) 工藝的 2K 螢幕,會被更多的高端智慧手機所採用。三是光學防抖 (OIS) 技術在高端智慧手機的應用,將成為熱點。

四是 NFC 技術需要電信商、終端廠商和金融系統集體合作,才能得到普及。五是彎曲技術在手機的應用未來前景廣闊。IDC 並不認為可彎曲的手機會在 2014 年大陸市場獲得很大的出貨量,但看好這項技術在未來的發展前景。六是雙智慧操作系統的應用為用戶帶來不同的體驗。多操作系統也為跨平台的個人雲服務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