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將再接下蘋果 CMOS iPhone 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8:21 | 分類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將再接下蘋果 CMOS iPhone 訂單


日經新聞12日報導,根據蘋果公司(Apple)關係人士透露,Sony 已和蘋果展開協商,Sony 可望供應更大量的 CMOS 影像感測器產品給蘋果預計於 2015年 開賣的新款 iPhone 使用。據報導,目前蘋果 iPhone 背面的照相機所使用的 CMOS 感測器已幾乎全數由 Sony 提供,而此次蘋果計畫將消費者用來自拍的前置相機(subcamera)所需的 CMOS 感測器也改用 Sony 產品(該產品目前是採用美廠所生產的產品)。

 

報導指出,Sony 目前每年提供 1 億顆以上的 CMOS 感測器給蘋果 iPhone 使用,而若蘋果新產品(指預計明年開賣的 iPhone)銷售狀況良好,預估 1-2 年後 Sony 的供應量將倍增至 2 億顆以上水準。據報導,蘋果看好消費者利用智慧手機進行視訊的需求將走升,故向擁有高精細技術的 Sony 打探能否擴大供應,而 Sony 之所以於 1 月份決定要買下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的鶴岡工廠就是因為接獲蘋果上述擴大供應的要求。

Sony CMOS 感測器競爭對手包含 OmniVision、三星(Samsung)、Sharp、Aptina Imaging 以及意法半導體,而據日本調查公司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的資料顯示,2012 年 Sony CMOS 感測器全球市佔率(以金額換算)達 32.1%、位居首位,而除了蘋果之外,Sony 目前也供應 CMOS 感測器產品給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廠華為技術使用。

Sony 目前已將 CMOS 感測器月產能提高至 6 萬片的規模,月產能已達 2010 年 12 月時的 2.4 倍,而據日經指出,Sony 在收購鶴岡工廠後,將投資 350 億日圓,把 CMOS 感測器月產能擴增 25% 至 7.5 萬片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