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收購特斯拉、研究心臟病感應器,蘋果跨入醫療與汽車新領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7 日 8:42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收購特斯拉、研究心臟病感應器,蘋果跨入醫療與汽車新領域


Berenberg 資本市場分析師 Adnaan Ahmad 去年 10 月曾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董事高爾(Al Gore),建議全球最大市值企業收購特斯拉(Tesla Motors)。舊金山紀事報 16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事實上早在去年春季蘋果併購部門負責人 Adrian Perica 就已陪同庫克在公司總部與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會面,顯示蘋果當時的確對特斯拉很感興趣。

根據蘋果在上個月公佈的文件,該公司上個季度的併購金額達 5.25 億美元、幾乎是前一年併購額的一倍多。報導指出,2009 年自高盛(Goldman Sachs)轉赴蘋果的 Perica 在過去 18 個月陸續為新東家收購了搜尋引擎、數據分析、圖資軟體以及體感追蹤晶片企業。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THX 音響技術發明人 Tomlinson Holman 在 2011 年加入蘋果後協助開發可以預測心臟病發作的軟體以及感應器。Edward Jones 投資公司分析師 Bill Kreher 指出,這項技術若能開發成功、將可為蘋果開創出龐大的醫療設備市場商機。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 Jeffrey Gundlach 12 日在接受 CNBC 專訪時表示,蘋果股票將如同死錢一樣、繼續在 500-550 美元區間進行整理。他說,蘋果本益比雖然不高、但長線來說缺乏創新能力的公司是沒有未來的。

蘋果 14 日下跌 0.08%、收 543.99 美元;年初迄今下跌 3.04%、遜於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 0.53% 跌幅。相較之下,特斯拉、Google 年初迄今分別上漲 31.78%、7.32%。

過去半年來 Google 至少併購八家機器人公司(Schaft、Industrial Perception、Meka、Redwood Robotics、Bot&Dolly、Autofuss、Holomni、Boston Dynamics)。Google 的最新併購動作是吃下以色列一家成立不到兩個月的新創公司 SlickLogin。

圖片來自:CNN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