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科技平台將成黑莓營收救星?傳獲福特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6 日 14:55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內科技平台將成黑莓營收救星?傳獲福特採用


微軟的車內多媒體平台又貴又難用?據傳福特汽車 (Ford Motor Co.) 決定不再和微軟共同研發車內資訊娛樂系統,轉和黑莓 (BlackBerry) 結親。

Register 和華爾街日報報導,據了解福特棄微軟改用黑莓 QNX 系統,不只能省下大把銀子,也能給軟硬體開發商較慣於使用的平台。福特 2010 年 8 月推出第二代 Sync 車內多媒體系統「MyFord Touch」之後,福特在 J.D. Power & Associates 的品質排名,由第 5 名暴跌到第 23 名,主因車內 Sync 系統品質太差,不少人抱怨使用不便令人惱怒,螢幕常無故消失,對觸控也沒有反應。福特 Sync 車內系統用於逾 700 萬輛汽車。

相較之下,黑莓 QNX 在車界市佔率達 50%,獲得本田汽車 (Honda)、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福斯 (Volkswagen)等車廠採用。IHS Automotive 首席分析師 Egil Juliussen 指出,客觀而言,QNX 系統最適用於汽車,該平台較不佔記憶體,更小更具彈性。

黑莓智慧機業務搖搖欲墜,QNX 可能將成該公司繼通訊軟體、行動裝置管理軟體之外,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精實新聞 2014-02-26 12:57:58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