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特財報洩天機?9to5Mac:藍寶石愛瘋料秋季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6 日 16:0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極特財報洩天機?9to5Mac:藍寶石愛瘋料秋季問世


蘋果藍寶石材料供應商極特先進科技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 GTAT) 24 日公佈上季財報時宣稱 2014 年的營收、獲利都會集中在下半年開始改善,似乎暗示搭載藍寶石螢幕的 iPhone 會在秋季問世。(圖為極特的先進藍寶石長晶爐,來源:官網)

9to5Mac 25 日報導,自從蘋果將 iPhone 發表時間點從原本的 6-7 月份往後挪至 9-10 月份後,就有市場猜測蘋果今年可能會把發表大會再度移回夏季初。不過,極特總裁兼執行長 Tom Gutierrez 24 日在財報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下半年就有望轉虧為盈。另外,新聞稿還指稱,極特 2014 年的營收、獲利會在下半年改善,藍寶石材料產能會在未來一年逐步擴增。

以這些說法來看,蘋果今年似乎會維持在 9 月發表新 iPhone 的慣例。另外,由於蘋果是極特最重要的夥伴,因此極特的展望可能意味著搭載藍寶石螢幕的 iPhone 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9to5Mac 曾在 2 月 6 日獨家報導,分析師 Matt Margolis 取得的極特內部採購紀錄顯示,蘋果似乎已購入了足量的藍寶石長晶爐 (sapphire crystal furnaces),能夠在亞利桑那州生產 1-2 億片 5 吋 iPhone 藍寶石螢幕。

根據 Margolis 的估算,極特訂購的設備當中,已經到貨的設備每年就可生產 1.03-1.16 億片 5 吋藍寶石螢幕,其餘還沒到貨的設備則可生產 8,400-9,400 萬片螢幕。

9to5Mac 還曾在 1 月 29 日報導,根據 Margolis 提供的資料,蘋果應該會趕在 2 月份讓亞利桑那州的藍寶石螢幕製造廠開始運作。極特總裁兼執行長 Tom Gutierrez 2 月 24 日也在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對蘋果供應藍寶石材料的計畫進展良好,亞利桑那州廠已在去年第 4 季動工,同時也開始招聘職員。

精實新聞 2014-02-26 11:38: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