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Panasonic 聯手打造 TB 容量光碟規格 Archival Disc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1 日 8:35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Panasonic 聯手打造 TB 容量光碟規格 Archival Discs


CD 的年代在 DVD 光碟興起時宣告結束,但當新一代光碟規格藍光光碟出現時,普及率卻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受歡迎,與雲端儲存興起的影響下遲遲沒有進展。為了提振光碟產業,Sony 、Panasonic 於 3 月 10 日宣佈全新類型的專業級高容量光碟規格「Archival Discs」,以因應「海量資料(Big Data)」的世界。

根據新聞稿,近來影片產業的資料儲存需求與日俱增,而網路服務令資料量暴衝,也讓處理海量資料的雲端資料中心需要愈來愈多的資料儲存能力。有鑒於此,Sony 與 Panasonic 計畫在 2015 年夏季發表每片儲存容量達到 300 GB的 Archival Discs 光碟,未來更將攜手推出容量 達500GB、甚至 1TB的光碟。

光碟可防塵抗水,忍受溫度溼度的變化,是絕佳的儲存媒介,同時還允許不同規格之間擁有相容性,確保資料可在規格演進的同時還可繼續被讀取,因此可作為長期的儲存媒體。

下表是Sony、Panasonic 列出的 Archival Discs 光碟發展藍圖:

Archival Discs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