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調查結案,特斯拉電動車全身而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29 日 21:38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火燒車調查結案,特斯拉電動車全身而退


美國國道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調查特斯拉電動車火燒車報告出爐,由於未發現零件有缺陷疑慮,特斯拉股價應聲走揚。
特斯拉暢銷車種 Model S 去年接連發生起火意外,一度導致股價重挫,並招致政府調查

。NHTSA 無法認定有缺陷存在,也等於還了特斯拉一個公道。
不過,NHTSA 也強調未發現並不代表沒有,但認為特斯拉在為電動車調整底盤高度並增設電池防護措施後,應可減少底盤因受碰撞,導致電池起火的發生頻率。

CNBC 報導,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28 日宣布,自 3 月 6 日以後出廠的車,均已加裝電池防護罩,至於現有車主可以主動要求進廠或在保養時作車底補強。

精實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