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進軍 Big Data,7.4 億美元入股 Clouder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1 日 8:5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進軍 Big Data,7.4 億美元入股 Cloudera


英特爾上週宣布投資矽谷新創公司 Cloudera,最新資料披露,在這樁交易中,英特爾投資總額達 7.4 億美元,持股比重來到18%,一躍成為 Cloudera 的最大股東。

Cloudera 成立於 2008 年,是一家 Big Data 分析服務公司,市值推估達 41 億美元。透過 Cloudera 提供的 Hadoop 分散式運算軟體,企業可大幅降低巨量資料分析的門檻。

除了英特爾之外,Cloudera 還自其他投資者募得 1.6 億美元,使得募資總額達 9 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英特爾旗下數據中心集團迄今最大宗的投資案。Cloudera 財務長 Jim Frankola 表示,新募資金將用以加速擴展在歐洲、大陸與其它亞洲國家的業務。

精實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圖片來源:Read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