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居市占第一,友訊科技 D-Link 拿下全球消費型 Wi-Fi 設備出貨龍頭寶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2 日 10:57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居市占第一,友訊科技 D-Link 拿下全球消費型 Wi-Fi 設備出貨龍頭寶座


網通大廠友訊科技(D-Link)近日傳出好消息,宣布成功拿下全球消費型 Wi-Fi 設備出貨龍頭寶座,打敗北美與中國地區競爭同業,市占率也不斷向上攀升當中。

隨著消費者對無線網路依賴漸深,對傳輸速度要求更嚴格,因而帶動全球無線網路相關設備出貨增長快速。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 ABI 指出,2013 年全球 Wi-Fi設備之出貨量已超過 1.39 億台,並預估至 2014年底,內建 802.11ac 標準消費型無線網路設備出貨佔比將達 45%。

而 2013  年第三季,友訊於消費型 Wi-Fi 設備出貨之市佔率為 12.7%,打敗北美與中國競爭同業,拿下全球消費型 Wi-Fi 設備出貨量第一名的寶座。

友訊科技董事長高鶴軒表示,近幾年,網通品牌彼此的競爭相當激烈,而滿足消費者對網路速度與品質的要求一直是友訊努力的首要方向。友訊科技從 2012 年即開始布局 802.11ac,並領先全球於2013年初推出低中高階全系列 11AC 的產品,滿足各消費層級需求

除了在推出後,各地市場反應相當熱烈,友訊產品內建獨家的 mydlink 終身免費雲服務平台,也是特別強化消費者選購意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讓友訊能在競爭中快速的搶得先機,並於去年第三季看到顯著的出貨成績。

高鶴軒說,隨著行動裝置的多元化及多媒體智慧家庭時代之來臨,消費者將更明顯的感受到對網路速度的需求。另外,今年友訊推出的通訊解決方案還包括從  4G LTE 到家庭自動化,使用上從個人到家庭、從行動到居家;應用範圍更從小尺寸螢幕的行動裝置至大尺寸螢幕的電視上。

本文授權自 數位時代

圖片來源:D-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