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Gox 破產重整遭駁回、將走上清算之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7 日 2:33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t. Gox 破產重整遭駁回、將走上清算之途


Mt. Gox 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該公司的破產重組計畫 16 日遭東京法院駁回,將走上清算之途。

金融時報和路透社報導,律師 Nobuaki Kobayashi 在 Mt. Gox 網站聲明指出,東京地方法院認為,Mt. Gox 很難進行民事重整,因此駁回申請,另外執行長 Mark Karpeles 可能會因倒閉責任接受調查。該公司無法重整,恐怕會引發 12.7 萬名債權人不滿,他們或許只能取回名下部分資產。

Mt. Gox 2 月宣告破產時,稱因系統缺失,遺失了 85 萬枚比特幣,換算現今價值約為 4.54 億美元。但是之後又說在舊電子錢包中找到 20 萬枚失蹤比特幣。

Mt. Gox 怪罪比特幣軟體的「交易延展性」(transaction malleability)問題,導致持有比特幣不翼而飛,因為有心人可以竄改交易細節,讓系統發送比特幣到帳戶後,誤認為並未送出。但是瑞士學生 Christian Decker 花了大量時間,比對紀錄後宣稱,交易延展性問題僅讓 Mt. Gox 損失了 386 枚比特幣。

CoinDesk 報價顯示,16 日晚間 9 時 14 分 (GMT+8) 為止,比特幣跌 2.94%、報 504.86 美元;今日交易區間在 493.08-543.32 美元之間。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