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互聯網大會今登場,聚焦「下一個 50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5 日 13:2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行動互聯網大會今登場,聚焦「下一個 50 億」


新浪科技報導,《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 (GMIC 2014)》5 月 5 日上午於大陸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正式拉開序幕,本屆大會以「下一個 50 億」為主題,預計將有逾 1 萬 5,000 位行業人士與會。

本屆大會為期兩天,會議由領袖峰會和智慧軟硬體、手遊、移動金融、全球化專場、創新大賽等分會組成。主要參會代表來自騰訊、百度、新浪、小米、UC、宏碁董事長施振榮

,以及 Facebook、LinkedIn、Tango、Coursera 等矽谷代表。

本屆大會將圍繞「如何贏得下一個 50 億用戶」、「如何成為下一個 50 億的公司」和「如何決定下一個 50 億的投資」而展開。其中,領袖峰會將探討的主要議題為「下一個 50 億的未來」,包括下一個 50 億的產品在哪裡、未來一切皆是行動、誰是全球化的贏家和行動新生活。

行動遊戲峰會將由全球行動遊戲公司 CEO 分享他們的故事,彙集全球行動遊戲生態系統,包括開發商、發行商、渠道商和投資商。全球化專場將探討行動互聯網行業如何「走出去」和「引進來」,包括首次在(大陸)國內行動互聯網市場亮相或發佈產品戰略的海外公司,如 Flipboard、Dropbox、APP Annie 和 Nexmo 等。

「50 億」的數據如何得出?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協會發布數據顯示,截至 2013 年,世界人口的總數共 71 億,其中使用互聯網的人口總數為 27 億。雖然互聯網用戶總數已佔世界人口總數的 38%,但其中仍有 44 億的人口還未實現與網絡互聯。據相關機構預測,全球人口在未來十年中還將增加 9 億,潛在互聯網用戶人口數即將隨之增長至 50 億。對於行動互聯網市場發展而言,未來的十年中,這 50 億的潛在互聯網用戶即將成為行動互聯網市場發展的強大驅動力。

 

(精實新聞 記者 余美慧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