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8 印度成長有望,調查比 Galaxy S5 更令消費者期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19 日 11:37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M8 印度成長有望,調查比 Galaxy S5 更令消費者期待


宏達電(HTC)希望將印度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由目前約 4-5% 進一步擴大的目標有望實現?根據最新調查,宏達電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 (M8)」為當地人最想買的機種,其次才是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Galaxy S5」。

Business Insider India 16 日報導,根據印度即時通訊軟體開發商 Nimbuzz 對旗下 17,376 名用戶所作的調查,在被問到哪款 Android 智慧型機是他們今(2014)年夏季想買的機種時,33% 的受訪者選擇 M8、31% 選擇 S5,另外19% 則打算買 Sony Xperia Z2。

在作業系統方面,Android 用戶佔比為 52%、BlackeBerry 佔比為 15%,而 iOS、Windows Mobile 的佔比則僅 13%、4%。

有趣的是,有多達 42% 的印度用戶認為 Wi-Fi 技術是他們最重視的功能,36% 想要更好的照像品質,僅1 4% 在意螢幕尺寸。另外,64%的印度受訪者會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其餘則會用數位相機。

宏達電 4 月 21 日宣布 M8 將在印度開賣,空機價低於三星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5;不過,三星馬上砍價回應,把 S5 價格殺到比 M8 還低。

BGR 和 SamMobile 4 月 21 日報導,Galaxy S5 空機價原本為 51,990 印度盧比,但是宏達電宣布 M8 將以 49,900 印度盧比開賣後,三星立刻降價。印度手機零售商 Flipkart 出售的白色款 S5 降到 46,831 印度盧比,相當於打了九折,預料黑色款 S5 隨後也會跟進減價。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曾在 5 月 7 日報導,對於在意手機外觀且無預算限制(註:售價為 49,900 印度盧比)的印度消費者來說,M8 是值得推薦購買的手機。

彭博社曾在 4 月報導,Micromax Informatics Ltd. 共同創辦人 Rahul Sharma 在受訪時指出,印度手機市場 80% 售價是落在 2,000-10,000 印度盧比(印度電信商並不提供手機補貼)。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