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就是你的觸控螢幕?神奇熱感觸控潛力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3 日 16:45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就是你的觸控螢幕?神奇熱感觸控潛力大


要是書本、桌椅等物體表面,全都變成虛擬的觸控螢幕,世界會是什麼模樣?德國科技廠商 Metaio 認為這或許將成為現實,該公司結合熱成像 (thermal imaging) 和擴增實境技術,開發出的新科技有望引爆新行動潮流。

VentureBeat 和 TechCrunch 報導,Metaio 22 日發佈了熱感觸控 (Thermal Touch) 技術,能用一般相機和熱顯像攝影機,追蹤民眾接觸物體表面後留下的熱信號 (heat signature)。新技術應用範圍極為廣泛,比方說輕點大門,不用鍵盤就能輸入密碼;輕點桌面,不用棋盤就能下棋,或是輕點雜誌廣告,不用智慧機就能購買商品。(展示影片請見連結)

Metaio 行銷主管 Trak Lord 表示,基本上,他們能把所有平面都變成觸控螢幕;有人必須這麼做,不然未來十年我們會繼續困在四方型方塊裡(指智慧機、平板等)。該公司希望熱感觸控科技能引起其他廠商興趣,把技術整合進穿戴裝置或谷歌眼鏡等。

熱感觸控科技可和頭戴顯示器共同使用,熱信號可以觸發裝置內的數位內容,一如點擊滑鼠或觸控。Metaio 指出,他們可能還需 5 年時間才能量產。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