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克 2015 版設計套裝軟體為新工業革命注入發展動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7 日 11:26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特克 2015 版設計套裝軟體為新工業革命注入發展動力


新套裝軟體提供製造商全套的數位化原型工具

全球 3D 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 (Autodesk, Inc.)宣布推出專為製造業打造的全新數位化原型 (Digital Prototyping) 軟體,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完整的歐特克解決方案組合。2015 版歐特克製造業設計套裝軟體包括 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 (PrDS)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 (FDS) Autodesk VaultProfessional (Vault Pro.) 資料管理產品以及全面性的模擬軟體組合

autodesk-design1▲ 自由形狀工具提供其他建模方式,以便瀏覽和建立自由形狀模型。

歐特克設計、生命周期和模擬解決方案部資深副總裁 Robert “Buzz” Kross 表示:「歐特克設計套裝軟體為設計師和工程師們提供一整套完整的設計工具和雲端服務,能簡化從產品開發到交付過程中的設計、視覺化和模擬工作流程。憑藉這些可擴展、經濟實惠且開放的解決方案,使用者可以設計、生產和銷售更為出色的產品。」

2015 版歐特克設計套裝軟體提供包括 Standard 版(僅FDS)、Premium 版以及 Ultimate 版(FDS 和 PrDS)等三種版本,每款設計套裝軟體都包含增強版的 Autodesk Inventor 軟體,該軟體提供完善的 3D 建模環境及強大的生產力提升解決方案。

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 為產品開發提供數位化原型解決方案

2015 版 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 不僅強化草圖繪製功能,亦提供自由和直接編輯建模的新功能。同時,使用者現可運用 Inventor 軟體的新式建模方法,快速瀏覽和建立自由形狀模型,並能夠對匯入的實體模型或原生檔案進行參數修改,同時利用新的約束工具和設置輕鬆迅速地創作草圖。

autodesk-design2▲ 全新的直接編輯工具讓使用者能輕鬆管理原生或匯入的幾何圖形,並以參數化的方式移動、調整尺寸、旋轉或刪除匯入的實體模型或原生 Inventor 檔案。

此外,Inventor 更新其學習體驗環境和工具,透過個人儀錶板 (dashboard) 和教學影片對使用者的工作流程進行指導,使用者可以簡易快速地掌握這款軟體。同時,針對零件、組裝及工程圖的操作功能也進行了功能的強化。

Valiant 是一家位於加拿大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全球性自動化生產系統和模具供應商,其客戶涵蓋汽車、航空航太、國防、重型設備、替代能源以及消費品行業。該公司 CAD 系統專家 Andrew Pawelski 表示:「借助 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我們大幅提升了競爭力。Valiant 汽車部門設計用於車身和動力製造的自動化生產系統就包含超過 25 萬個零件,在 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 的協助下,工程師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產品創新上,為使用者創造更多價值。」

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 擴展工廠最佳化的數位化原型

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 針對工廠具體布局提供了交互操作的工作流程、雲端工廠資產庫和強大的視覺化分析工具,使用者可有效提高設計準確度及工作、溝通效率。

相較於 2014 版的設計套裝軟體,新版本簡化了從舊工作流程到新工作流程的過度、拓展 Autodesk ReCap 點雲功能的應用、改進對材料清單的命令,協助使用者快速建立、編輯和處理工廠布局所需設備的清單。

autodesk-design3▲ 藉 Autodesk Recap 更便利地使用點雲工具

Dearborn Mid-West 是一家為北美主要汽車製造商提供完整 (turnkey) 輸送機系統服務的公司,其汽車業務副總裁 CJ Bagierek 表示:「在 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 的幫助下,我們事先發現客戶工廠的空間限制,並可在第一時間準確安置我們的設備。由於有效避免衝突和返工,讓我們能夠節約大量時間和金錢,並在 3D 設計的輔助下給客戶留下深刻印象。」

2015 版 Autodesk Simulation 模擬產品整合至開發流程的各個階段

Autodesk Simulation 模擬產品系列包括 2015 版的 Autodesk Simulation MechanicalAutodesk Simulation CFDAutodesk Simulation Moldflow,以及 Autodesk Simulation Composite。作為全方位的模擬軟體工具集,這些模擬軟體擁有極高的互通性,可整合至產品開發流程的各個階段。相較於 2014 版模擬產品組合,2015 版系列的強化功能包括:Simulation Moldflow 和 Simulation CFD 具備直覺工作流程並享有更新功能;Simulation Moldflow 與 Linux 系統的結合提升了其準確性與速度;Simulation Mechanical 軟體中的分解設計場景和其他行業領先技術則都只能在 Autodesk Simulation 模擬產品組合中享有。

autodesk-design4
▲ 全新散熱片模型可進行複雜裝配的系統等級分析,並同時準確預測晶片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