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與 Facebook 合作,設計「快速部署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8 日 10:15 | 分類 Facebook , 伺服器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艾默生與 Facebook 合作,設計「快速部署資料中心」


創新性解決方案有望使 Facebook 在現場快速增加資料中心容量

艾默生所屬業務品牌、最大程度提升關鍵基礎設施可用性、容量和效率的全球領導者艾默生網絡能源,今日宣佈其正與 Facebook 合作,設計並部署公司在瑞典呂勒奧的第二個資料中心。

「呂勒奧2號」(Luleå 2) 將成為 Facebook 新型「快速部署資料中心」(RDDC) 的先鋒,該資料中心由 Facebook 與艾默生網絡能源的資料中心設計團隊合作設計和開發。Facebook 的 RDDC 融合了許多模組化設計項目——包括在工廠預先定制化的材料和現場組裝,以提升部署速度,減少材料的使用。

「我們與 Facebook 合作,深入瞭解其需求和需要,在此基礎上通過團隊合作開發出了一體化、具有成本效益的定制化解決方案。」艾默生網絡能源全球業務負責人 Scott Barbour 說,「與 Facebook 的此次合作,顯示出我們在模組化建構技術方面的卓越才能,也展現了我們下一代資料中心的設計理念。艾默生能夠面向全球提供創新的完整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涵蓋資料中心設計、建造、關鍵基礎設施設備提供、管理系統建設以及服務提供等所有方面。」「因為對能效的不懈追求,我們一直在尋找優化資料中心的方法,包括提升資料中心建造速度、減少材料使用等。」

Facebook 資料中心設計總監 Jay Park 說,「我們很高興能與艾默生合作,在呂勒奧率先推行 RDDC 的概念,並將這一概念應用到如何建設新型 Facebook 資料中心上。」 「呂勒奧2號」佔地面積約 125,000 平方英尺,艾默生將為其建設提供 250 個可運輸的模組,包括電源架、蒸發式冷氣處理器、水處理設備以及資料中心上層建築解決方案。「呂勒奧2號」將緊鄰 Facebook 位於呂勒奧第一個資料中心,該資料中心於 2013 年 6 月上線。「呂勒奧2號」也將與其前輩一樣,成為世界上最高效和最可持續的資料中心之一,其 100% 採用可再生能源供電,伺服器、存儲、機械以及電學設計均滿足Facebook「開放式運算專案」(Open Compute Project) 要求。